xuwbsjxjndkqk

刀男救婶小分队47 神乐之铃



女审x太郎太刀

幼稚园文笔,私设多,有ooc

【阅前请接上篇46 归来】


原来是这样。
麻木钝痛的心突然被温暖溢满,麻酥酥的,让人难受,红玉轻轻弯起嘴角笑了笑。

“大哥这是什么眼神啊,都不配合一下人家。嘛…算了~。人家本是想路过看看,没想到主正巧已经醒了。”次郎大咧咧往红玉身边一坐,语气轻巧明快。只见他叉着腰,乜斜着醉眼端详了眼前的伤员片刻,却又皱眉嘟囔起来,“哦哦,真可怜,连灵力都弱了不少啊。很痛吗,主人?要不,您也来喝上一些吧!”说着便兴高采烈捞出了白色的酒坛和酒盏,“让我给您满上~”

“胡闹。”太郎坐在一边,将盛满美酒的白盏端走,有些不赞同地看着弟弟,轻轻摇了摇头。

“又有什么关系嘛,大哥。”次郎摇头晃脑地笑着,一边不知从哪儿又摸出一只朱红杯盏,摆在少女的身边,“醉了的话,主就感觉不到痛了哟~”

看到次郎变戏法儿似的动作,再看看轻微一顿,无语凝噎的太郎,红玉莫名觉得好笑,却一不小心岔了气,狼狈的咳嗽起来,一时间又牵扯到胸前的伤口,疼的她龇牙咧嘴,十分狼狈,可心中的压抑和闷痛却是消散了大半。

“啊啊~,没·有·了·”将酒坛坛口朝下,使劲晃动,次郎撇了撇嘴,大为扫兴,“什么啊,这么快又该去买酒了吗?”

“还不是你平日不节制。”重伤的审神者总算停下了咳嗽,勉强还有些调侃的力气,“本丸都快叫你给喝穷了。我记得之前让长谷部在仓库后头新埋了几坛花酿,你待会去看看吧。”

“哈?还有酒的吗?”次郎不可思议地挑了挑眉,头上的金钗明晃晃闪着光,“就说嘛,长谷部也真是的,居然瞒着人家。”话音刚毕,嗜酒如命的大太刀蹭一下站起身来,嘴里喊着“人家去去就来”,就乐悠悠踩着小碎步,翩跹奔了出去。

不愧是本丸最放浪形骸的家伙,来去自如,全凭心情,也真够随性。
兄弟两个,真的相差很大呢。


听着次郎的脚步声渐渐远去,微微正色,红玉再次看向身边的近侍,问出了刚刚一直困扰自己的问题:“呃..虽然次郎那么说,不过我那时灵力枯竭,无法召唤刀剑。没有灵力引导,你们是怎么找到我的?”

诡异的沉默再次降临到两人之间。

半天没有听到答案,少女有些奇怪,不由得探寻地望向端坐在脚边的男子,却震惊地看到向来稳重端庄的付丧神此时面容上尽是赧色。

“我主。”仿佛下了很大的决心,太郎缓缓抬眸,那双深邃而平静的金色眸子里正酝酿着什么,他的嗓音有些喑哑,却仍然从容不迫,“是您一直以来带在身上的铃。”

清楚感受到眼前审神者的震惊僵硬,神刀轻轻叹了口气,有些无奈,却继续说道,“通过它的声音,我能够得知您的所在……请您原谅,若非此次情况特殊,不然也不会轻易窥探。”

“你说...那个铃……”一股热血直接充懵头脑,涨红脸的少女目瞪口呆,舌头都打结了,“你早就…你早就知道…”
这把刀,早就知道自己把铃带在身上?
亏自己还小心翼翼藏了那么久?!


太郎垂眸不语,算是默认。之前脸庞上红色的咒印已经消去了大半,然而此时,残留在胸前的那一片却像是烈火,不断灼烧着。

那是他曾经作为神刀被供奉时,所挂剑穗上的神乐铃。随着岁月流逝,铃沾染了神气,早已与神刀融为一体,心灵相通。如果让眼前的少女知道,通过咒印,自己不但能随时听到那沙沙的铃响,还能感受到持铃者的些许状态,恐怕会感到困扰吧。



那时自己是出于什么样的心情,将珍贵的铃制成挂坠送给眼前的少女、自己的主人的呢?
为了能更好的保护她?

其实直到如今,太郎也仍不甚很懂。

自从拥有了这俗世的躯体,便好像多了很多身为刀剑时不曾有的情感,这些情感太复杂,因此平添了许多烦恼。

该如何来描述呢?
明明不是痛苦,却让他煎熬;
明明不是愤怒,却让他战栗;
似乎也不是激动喜悦,因为心口会感到疼痛。
不过那种似痒似痛的感觉,硬要说的话,倒是像极了自己作为刀剑时对于血液和战场的渴望。

人类的心,真是复杂啊。



“对…对不起…”沉默了半晌,红玉终于嗫喏开口,有些不安,“…我好像把它弄丢了……对不起……”明明是那么重要的东西。


“您不必道歉。”淡然回答着,高大的付丧神从自己的衣襟间取出一段挂坠,递了过去,“它在这里。”
铃的流苏丝坠上还残留着斑斑血迹,绳结却由原来的黑色变成了明黄色,显然被更换过。


红玉有些颤抖着伸出尚完好的右手,接过挂坠,心中稍稍松了口气,却马上又觉得羞臊,恨不得找个洞钻进去。

知道了一切,自己还能再像以前那样随身携带着它吗?
感觉怪不好意思的。
可是如果就这样直接放在一边,又好像有些奇怪。
现在该怎么办?


回过神来,红玉才发现自己竟傻愣愣盯着太郎发了半天呆。看着眼前深深凝望自己的男子,又想到自己刚刚苏醒时他那幅与往日完全不同的冷淡模样,再迟钝也咂摸出了些许不对。
突然意识到了什么,少女有些心虚,小声哼唧着问道:“话说,那会儿,就是我刚醒来的那会儿…你该不会是…不会是在生气吧?”


“还请您以后保重自己,不要再莽撞行动。”没有直接回答主人的话语,太郎低敛眼眸,又恢复了以往恭敬而又疏离的清冷语气。


果然是生气了吧?红玉心中揣摩。
所以他刚刚是一边生气又一边严肃的照顾着自己吗?
意外的,这样的太郎,有些可爱。

评论

热度(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